close

看正妹在臺上表演,是一種享受。看自己心儀的正妹在臺上表演,是一種矛盾的享受,一方

面覺得自己很幸運,喜歡的女生在自己面前表演,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欣賞到的。另一方面,又

擔心她被摸銀這種人用眼神非禮,全場有六百人,男生佔一半以上,叫我如何不驚?

我知道是我想太多了,沒辦法,心思細密的人就是會想太多,誰叫我是細心的處女座呢?擔

心歸擔心,比賽還是要看的,何況我來的目的就是爲了看她比賽,還是等比賽結束再擔心吧!

她唱的是彭羚的《囚鳥》,她沒有被六百對眼睛所注視的壓力壓倒,沒有絲毫多餘的動作,

只輕輕搖擺著身體,配上幽怨的眼神,哀而不傷的歌聲,讓人想沖前去握著她的手,對她大喊:

【寶貝,莎朗黑哟~讓我好好保護你吧!】

噢,我又想太多了。爲什麽一直用“她”來稱呼我的女神?因為我不懂她的名字啊。我只知

道她長髮披肩,腰細腿長,擁有天籟般的歌聲,噢~這不是天使嗎?…嗯?你搞錯了,我跟摸銀

不一樣,我在讚美天使,他在褻瀆神靈。

【子麟,你的女神叫什麽名字?她有妹妹嗎?能生出這麼漂亮的女兒,她父母的基因一定很

不錯,生出來的小孩一定有品質保證。】

【哇老,品質保證?我還給你五年保固期咧!】

【他除了睡覺、洗澡之外就黏住我們兩個,你看他還有機會認識美眉嗎?】

明仔一臉先知的表情,看了讓人打從心裡的不爽,不過他說得對,常常跟他們兩個混在一起

真的很難認識美眉。

一個看起來像隨時會強暴身邊的女人的人物,再加上一個身材矮小,一臉屌樣,頭髮的長度

比整顆頭的周長還要長的掃把頭,一看就知道這兩人不是善類,而我們三人經常同進同出,周圍

的人自然也把我跟他们歸類在一起了。

【怎麼說得好像因為我們兩個,他才認識不到美眉?】

【此言差矣,此言差矣!不是因為我們,是因為你。試問誰會跟色狼的朋友打交道咧?】

之後,摸銀和明仔就像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之白臉包青天》裏的某个情节一樣,拼命

把嘴里的海鮮往對方身上吐,他們坐旁邊,我坐中間,正好有一半的海鮮吐在我身上。

【你既不認識這妞,又怎麼喜歡上她的?】摸銀的眼睛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光芒,我看得出,

那光芒是個會發光的巨型問號發出的,簡單來說,是八卦。

【這個問題問得好~從前從前…】

【又來從前從前?第一章前幾段早用過了,來點創意行不行?】

【你管我!我說給讀者聽的,又不是說給你聽。】

【啊?】


從前從前(其實只是幾個禮拜前),一個年輕有為的學生走進了圖書館,因為天氣很熱,而

圖書館的冷氣夠勁。

說到這裡,不得不介紹我們新院的圖書館了,這裡是號稱全馬最多中文書籍的圖書館,藏書

量約莫有八萬余冊,中文書籍佔八十巴仙以上。

圖書館,除了看書之外,其實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睡覺。

在第三層,可以聽到優美的流水聲外,還有坐下去就能達到人椅合一的沙發椅,外加數臺死

命引誘學生們入睡的空調。

所謂的人椅合一,就是只要把身體放到沙發上,之後,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和沙發黏在一

起,沙發會告訴身體:【你看起來好累哦,讓我好好的幫你消除疲勞吧!】

身體會回應沙發:【有妻如此,夫複何求?】

從此以後,身體和沙發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永不分離。

據說,我們歷届媒體系的第一名都曾經在這裡人椅合一過,在這個熱得可以把人烤熟的天

氣,像我這麼好學的學生,自然在仿效前人了。

正當我修煉人椅合一,漸到達無我之境之時,一把聲音把我扯回圖書館里。

【同學,你臉上的那本《史記》可以借我用嗎?】

臉上的那本《屎記》?對了,通常我人椅合一之前,都必定會看些文法高深得看它一百遍還

是很難懂的書,以助我更快到達無我的境界。

順帶一提,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圖書館除了讀書之外,還可以睡覺的,即使是圖書管理員。

所以在管理員眼中,在圖書館睡覺是不合規矩的,雖說我知道睡覺沒有犯規,但畢竟管理員

還是不懂。所以聽到聲音,最好立即彈起來,不然以後可能會被禁足到圖書館。

【同學,不用這麼緊張,我只是想借你的《史記》而已。】

在我面前的,是一個長髮飄逸,腰細腿長,鵝蛋型的臉,黑白分明的眸子,峰挺的鼻子,看

似柔軟的薄唇。好一個絕世美女!我願意為你付出我的所有,何況是一本《屎記》。

【同學,你的嘴角…】她抿著嘴巴,想發笑又不好意思的表情,oh my God!新院有這麼一

位美人兒我怎麼不知道,實在太失敗了!看來我是時候到處巡邏,收集新情報了。

【我的嘴角怎麼…啦?】該死!竟然在美女面前流口水,早知道就不睡覺了,不睡覺就不會

流口水,不流口水就不會這麼失態。

話說,我不睡覺就不會在圖書館出現,不在圖書管出現就不會遇到這位天使。

怎麼辦?要不要睡覺好?哇老!事情都發生了,還在考慮這種事,我真的想太多了。我看找

個洞鑽進去比較快!

【這個給你。】她遞了張紙巾給我,洞是找不到了,我看還是趕快抹掉口水比較好。

【拜託借我好不好,這本書對我真的很重要的。】即使著急,還是臉帶笑容,好!爲了這個

笑容,我決定給你我的初戀…..呃,是《史記》才對。

現在挽救形象還來得及,決不能讓她帶著“我是口水男”的印象離開。

當下,我擺出了輕輕的笑容,不要小看這笑容,雖然只有輕輕的,但要透出濃烈的善意是很

不容易的,天下間有這等功力的人絕對不多。

【同學,完全沒問題!這本書我也差不多看完了,你拿去吧!】

因為是單眼皮男孩,所以我的眼睛很難做出高難度的表情,但誠懇的眼神絕對難不倒我,祭

出了整套即善意又誠懇的表情,我看要收復失地簡直易如反掌,哈哈哈!

【謝謝你啦!不打擾你了,掰掰!】

咦?No! No! No!絕對沒有打擾我,留下來談天吧!《史記》我差不多讀完了,我解釋給你

聽吧!

這就是天使的特質嗎?來的時候一陣風,去的時候也一陣風,即使這陣風是輕柔的春風,也

把我的心給一併吹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o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