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加對影,可能大家都會想到“沙爹”。老實說,我住了加影兩年多,沙爹沒吃過幾次,檳

城叻沙倒吃了不少。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跑到檳城吃叻沙,如果閣下的理解能力及格的話,應該

知道我說的是加影的“檳城叻沙”。

我常在想,爲什麽加影的叻沙不叫“加影叻沙”,而是檳城叻沙?爲什麽檳城的沙爹不叫加

影沙爹也不叫檳城沙爹?管他的!吃就是了!名字不是重點。話說,沙爹和叻沙其實也不是重

點。

對於加影,一直讓我有很深刻印象的,是一間學院,你可以稱它為“新紀元”,也可以稱它

“新紀元學院”,如果嫌名字長,其實還可以稱它為“新院”,都說了嘛,名字不是重點。新院

一直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因為我要說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從前從前,有個長得蠻好看的小夥子,因為中學畢業了,又不想踏出社會的關係,所以選擇

了升學,他到了A學院:

【同學,歡迎您來到A學院,你對什麽科系有興趣啊?我們的會計系是全馬有名的啊!】

【可是我對會計不是很有興趣耶。】

【這不是問題,雖說我們的會計系是非常有名,但其實這裡的科系都非常的專業,師資優

良,教學經驗豐富。】

【實在太好了!你看我這成績能念什麽科系吧!】

【呃…同學,你的國語不及格…根據規定,國語必須及格才能修讀大專文聘哦。】

【…】

於是,他又到了B學院:

【同學你好!歡迎來到B學院,你對什麽科系有興趣啊?】

【我國語不及格,能念你們的學院嗎?】

【當然沒問題!我們學院一直秉持著有教無類的辦學理念,中學成績不好沒關係,現在開始

努力念書就好了!】

【哈哈哈,那真的太好了!之前A學院還拒我門外呢!】

【哼!A學院還一直提倡什麽“終生學習”計畫,還不是空喊口號?話說,你對什麽科系有

興趣?】

【其實我還沒有想法,可以介紹我嗎?】

【我們B學院的商學系……整個課程的價錢是七萬零吉,美術系……價錢也不超過九萬,還有

XX系……等等。還有哪裡不明白的需要我補充嗎?】

【……】

歷盡萬千,他終於找到一間肯收留他,學費也不會把人啃得連骨頭也不剩的學院,那就是新

紀元學院,其實你也可以稱呼它為“新院”,真的,名字不是重點,重點是故事,而故事的主角

就是這長得好看的小夥子啦。


【Oh my god!子麟,你看那妞,長髮披肩,腰細腿長的,歌聲猶如天籟,那不是天使嗎?】

【Shut up!你來看比賽還是看美眉的?】

我姓鄺,名子麟,我身邊的人通常都不會連名帶姓的叫我,原因不是跟我很熟才這樣叫,他們說

我的全名讀起來很不順口,如果你不這麼覺得的話,可以叫我鄺子麟,相反的,可以叫我子麟,

如果你是天生懶惰的傢伙,可以直接稱我“麟”,反正,名字不是重點。

在我身邊大吼大叫的傢伙是和我同班了兩年的損友,名字嘛,叫做郭摸銀。我第一次聽他介

紹名字的時候是在班上,你可以想像,一個正喝水的人突然聽到這麼爆笑的名字的反應。

就是那一天,命運把我和兩個奇怪的傢伙扯在一起,一個是郭摸銀,另一個就是被我噴得滿

頭紅茶的前面那位同學,幸好,他也愛喝紅茶,所以也沒生氣,他的名字沒有郭摸銀的特別,反

而普通得讓你沒辦法相信,這個名字,是小學的時候我們經常聽到的,叫陳小明。

【以這傢伙的挑剔程度,你以為他來這種校園歌唱比賽會爲了聽歌嗎?】

陳小明和郭摸銀從中學就混在一起了,熟悉的程度已到了對方有多少根毛也知道的地步,還

好,我只認識他們兩年,還不至於讓他們知道我有幾條毛。

【此言差矣,此言差矣!我來這裡雖不完全是聽歌唱比賽,但我也真有把歌進去,這妞除了

外表超超超正之外,唱功也很了得啊!】郭摸銀用拇指和食指拼命的捏著下巴,還發出噁心的淫

笑。

【你這淫魔,給我閉嘴!人家來參加比賽是給你品頭論足的嗎?】

【淫魔有眼不識泰山了,眼前這位天使般的正妹是我們子麟大哥的暗戀對象啊。你最好別動

什麽歪主意。】

【Oh my god!剛剛我已經用眼神非禮了她3571次了,怎麼你不早說?害我背負了玩弄大

嫂的罪名。】

【Oh god!小心子麟用眼神砍你3571刀啊!】

【你們再說啊!看我用眼神送你們投胎3571次!】

以前我常想,爲什麽郭摸銀的爸爸要把名字取成摸銀,不是摸金,也不是摸寶。當我漸漸認

清楚郭摸銀這人后,發現郭爸真的很有先見之明,不明白?把“摸銀”兩個字倒念看看。

有時候我也會想,爲什麽陳爸要把陳小明的名字取得這麼普通,原來陳爸也是個預言家,陳

小明的個子雖然小,卻像神一般的聰明,有時候只憑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個神色,他都能猜到你

的心思。就因為這點本領,才讓他知道了我和這在唱著歌的正妹的關係(其實也沒什麽關係)。

【屎麟,不准偷說我壞話!】

現在相信了吧?他就是這種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o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