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死我了!天杀的大猴子,竟把我当绣球抛来抛去!]

四人追去不久,店小二即坐了起来,他双目四处张望,过了一阵子,才呼口气,躺了下来,他似

乎醒来已有一段时间了。他轻抚了左肩,一阵火般灼热的剧痛立时传来,痛得店小二挤出了泪。


[子麟,子麟!]

声音从门外传出,一个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从门外奔了进来。少年浓眉大眼,细皮白脸,身材

高而粗壮,穿的是以绸缎缝制的长袍,家境似乎不俗,若非一只朝天鼻把原该俊俏的脸给毁了,

他就是少女们眼中近乎完美的对象了。

[我在这里。]

店小二的名字叫子麟,他有点无力的应了一声。

[你没事吧?担心死我和老爹了!]

少年把子麟扶起,拉了张椅子让他坐下,大眼睛望着子麟的脸。

[蔡九大少爷,要是你和蔡掌柜真的紧张我的话方才就不会头也不回的跑了!]

子麟叹了一口气,别过了头,故意不与蔡九对望,像是小孩般的闹别扭。

[我留下来能帮到你吗?况且老爹一把年纪了,我自当是先护他走啊!]

蔡九拍了拍胸口,眼瞳内散发着火热般的光芒,理直气壮的声音显得格外洪亮。

[算了,幸得我邝子麟有爹娘保佑,福大命大!]

邝子麟眉宇间有块圆形的红色小胎记,双目极为精灵,鼻梁正而挺,额角宽阔,嘴角挂着一丝笑

意,似乎天生就这么一幅笑脸,身高虽不及蔡九般高大,但也肩阔腰窄,甚是好看。



门外又传来脚步声,是个衣着光鲜的老头子。

[子麟啊,你没事吧?]

来人正是来福客栈的掌柜,蔡九的老爹。

[蔡老爹,你该不会在怒我吃了你十八年的米吧?]

子麟精灵的双目瞧着菜老爹,嘴角歪了一边,似乎对眼前此人有些不满。

[你怎么这么说啊?你刚满月我就把你抱回来养了,我待你如亲生子啊!]

原来子麟还未出世爹爹已早死,娘亲刚生他不久亦染病逝世了。蔡老爹与子麟的爹本是好友,自

是替好友照顾其后裔。蔡老爹一脸疑惑,望着子麟的眼神甚是殷切。

[若非你把劣等茶叶当“万寿龙芽”卖,我就不会被那大猴子又抓又抛了!哎哟!]

子麟激动地站了起来,动作过于猛烈,牵动了伤处,剧痛再次让他掉下男儿泪。

[万寿龙芽这等好货早就卖完啦,谁料到那粗汉对茶有这般见识?]

蔡老爹呆了半响,随即干笑了两声,蔡老爹能把这小镇客栈做得有声有色并非全无理由,他看似

普通老头,却精通观眉查色,是个标准的生意人。这次却失策了。

[我明天到洛阳一趟办些货吧,这种灾难一次就够了!]

子麟叹了口气,这天的事够他已终生难忘了。



子麟的寝室是栈内的小厢房,房内摆设十分简单,只有卧床、衣箱和以竹藤制成的桌椅。他从袖

中掏出了褐色的小布袋,把捆在袋口的麻绳松开,将东西全倒在桌上,只见桌上有几锭银子,还

有一块圆形的石块,直径约有一寸半,石块圆而扁,黑得没有丝毫光泽,触感却非常平滑,捧在

手上只觉毫无重量,石块的一面刻着一些字。

[星云令?这该是他们说的信物了,看这东西值钱不到哪里去,那大猴子偷来干啥?难道喜欢被

追杀?]

原来子麟在古风和左子雄四人缠斗之时早已醒来,更趁古风将他提起之际对其施以妙手。若是平

时,子麟的伎俩自然无法对古风这等高手奏效,但当时,古风急于逃生,竟忽略了子麟这小子。

子麟把玩着石块,虽说这玩意不甚值钱,却越瞧越喜欢,喜欢得似乎已到了想据为己有的地步。

次日一早,子麟趁鸡啼之前赶往洛阳。一般的商旅,从慕华镇前往洛阳城通常只取管道,子麟这

等常到洛阳办货之人却知道另有捷径,若走管道,需时三个时辰,行捷径则少费半个时辰。

[哎哟!这是什么东西?]

捷径虽省时,却非平坦易走。道上的杂草几乎长到子麟的膝盖,极可能被草中的乱石枯枝绊倒。

子麟爬了起来,察看绊倒他的究竟为何物,一看之下,竟是一只脚,脚的主人是一个老头子。

[该不会是尸体吧?怎么这么倒霉?]

子麟对昨天的事心有余悸,不禁怕了起来,腿抖得无力站起。过了良久,子麟的心稍微定了下

来,同时听到微弱的呼吸声,声音自是老头子处传来。

[老伯伯,你受伤了吗?]

子麟把老头的上身扶起。待看清了老头的容貌,不禁轻呼了一声。

老头脸上几乎布满皱纹,双眼毫无神采,脸皮下无一丝血肉,身体已瘦得像枯枝一样,像是一碰

骨头就会散了。此人的年纪老得无法猜测,衰老的程度已到无法走动了。

[小兄弟,帮我一个忙。]

老头子的气息像是随时会断,说话的声音小得唯有伏下头才能听见。

[背我到那座山头找一个人。]

他用抖动得厉害的手指向南面的山头。子麟犹疑了半响,若帮老头这个忙,恐怕到天黑才能抵达

洛阳了。老头的手仍指向那座山,呆滞的眼神一直注视着他,子麟只觉浑身不自在。他猛一咬

牙,把老头背起,直奔南面那座山。

跑了一刻钟,子麟渐渐缓了下来,汗珠直冒,喘气声渐急,眼见离目的地尚有一段极远的距离,

子麟轻叹了一口气。再过了半响,突感背上传来一股暖流,像是清洗身上的疲劳般,暖流所到之

处,说不尽的舒服,暖流在身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传至足底,子麟只觉有无穷的精力从足底

涌出,脚下速度竟比往常快了一倍以上。

[难道这就是好人有好报?]

子麟心里不禁奇怪,但也无法解释如此状况。一个时辰之后,终于一口气奔到了山上,经老头指

点,来到了一座小屋前。小屋是茅草和木枝搭成的,屋前有个木架,架上摆了些藤箩,箩上有各

式待干的草药。屋旁的放了两盘盆栽,左边的盆栽是朵有五片花瓣的花,花瓣的颜色甚是奇怪,

共有四层颜色,外围到内里的颜色分为紫、黄、红、白。右边的盆栽与前者摆在一起形成强烈的

对比,同样五片花瓣,花瓣的颜色却是纯黑色,这种颜色像是黑晶石般,黑得发亮,诡异至极。

[这是什么花?怎么张得这般奇怪?]

子麟仍背着老头,来到盆栽面前。

[奇怪不在于花,在于公子的无知。]

一把柔和好听的声音从屋内传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o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