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個傳說,當天使飛過人間,都會留下一根羽毛,为人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我是一只狗。除了黄色的右耳和尾巴,全身雪白。还有,一双翅膀!

      我知道,我和其他狗不太一样,我并不平凡。不平凡的我,不知道从何而来,也不知道为何而来,我唯一知道的是,當我開始有知覺,已被遺棄在小紙箱裏。白天,太阳很猛烈,却没有遮挡阳光的屋檐。夜晚很冷,却没有温暖的被窝。冰冷的黑夜里,唯一能够慰藉我的心灵,就是漫天的星星。那一閃一閃的星星,仿佛在告訴我:「不要覺得孤單,我們會陪著你。」每天夜晚,那一顆顆星星,就像是一雙雙親人的眼睛,看著我入眠。那一道道的海浪聲,像是媽媽溫柔的嗓音,唱著搖籃曲,哄我入睡。

但我真正想要的,是一個溫暖的家,有疼我的爸爸和媽媽,還有一個玩伴。每當流星劃過時,我都向牠許願,祈求牠把我的願望帶到天神居住的地方,請天神實現我那小小的願望。

一個美麗的黃昏,夕陽把一片片的田野染成了金黃色。我喜歡夕陽,因為牠沒有烈陽的灼熱,也沒有夜晚的寒冷,牠是讓人溫暖的鹹蛋黃。我沒有家,但我總覺得夕陽的溫暖就像是家的溫暖一樣。我沒有爸爸,但我想,爸爸就像夕陽般的溫和慈祥。

「紅紅的天陽下山啦!呀嘿~呀嘿!」騎著老鐵馬的農夫叔叔唱著他的下班主題曲,他身邊的小黃狗像是在配合歌曲的節奏,踏著輕快的腳步,一人一狗拖著細細長長的黑影歸家去。夕陽在農夫叔叔的臉上灑下了燦爛的金色笑容,歸家的愉快心情,讓他的歌聲越來越響亮。在歸家的途中,他發現了小箱子裏的我,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

農夫叔叔把單車停在一旁,步行過來。「噠噠」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視力不太好的他托著眼鏡,邊走邊眯著眼用力的注視我這個方向。那佈滿皺紋的臉龐來到了我的面前,那慈祥的臉孔讓我想起了夕陽,夕陽般的笑意把我照射得暖洋洋的,讓我不自覺的搖起了尾巴。

「原來是一隻小狗。」農夫叔叔抓抓頭,收起了笑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就轉身而去,繼續的唱著下班主題曲。看著那漸行漸遠的身影,猶如夕陽漸漸消失在地平線上,伴隨而來的是刺骨的寒夜,那失去光明的天空,讓世界變得毫無溫暖,海風把我吹得好冷好冷。我好想有個溫暖的家,好想與那小黃狗一樣有個慈祥的爸爸,每天陪著他耕作,歸家時聽他唱著他的下班主題曲。

若我的誕生只是爲了承受這一切空虛寂寞,為何又讓我明瞭那夕陽的美好?雖然人們都說黃昏只是刹那的美好,但為何我連那刹那的家庭溫暖都無法享受?神啊,即使是刹那的美好,請你讓我享受這短暫的美好黃昏吧!

      今天的夕陽仍舊是這麼燦爛!那溫暖的光把稻田裡的稻子照射得金金黃黃的,多麼的美麗啊!那一株一株的稻子隨著海風搖擺,像極了對我揮首微笑,看著這些稻子一天一天的長高,付出再多的勞累都是值得的。我是這片農田的主人「樂觀伯」,從小在這漁村生活的我已經60歲了,和我青梅竹馬的妻子「天真嬸」養了一隻小狗,叫做「芒果」。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是我的生活寫照,每天帶著芒果到農田耕作和唱歌給這些稻子聽是很快樂的事。雖然生活平淡,但卻平凡中見幸福。這一天,我和芒果一如往常的下班回家,想起了老婆為我準備的晚餐,讓我情不自禁的唱起了歌來。胯下的老鐵馬似乎也被我愉快的心情感染了,快要退休的牠像被注入了滿滿的活力。迎面而來的涼風吹得我心曠神怡,不住倒退的景色美得讓人忍不住留心欣賞一番。

      離家不遠處的一棵榕樹下,我還記得那是小時候和妻子一起玩彈珠遊戲的地方。如今這個地方卻是遺棄小動物的地方,這次被遺棄的是一隻可愛的小白狗,我妻子是個愛狗主義者,若經濟允許的話,我真想把牠帶回家給老婆樂一樂。

      「汪汪!」我的生活很平淡,也很快樂。若說起我人生最不平凡的事,絕對是當我聽到這聲狗吠後開始。從我轉身看到小白狗打翻了箱子跑出來,直奔到我腳下并開始舔我的鞋子,我還無法把嘴巴合起來。狗的身上竟長出一對翅膀,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當我把牠抱起的時候,仿佛還感覺到,若讓牠自生自滅,將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我想,這應該是上天賜予我們夫婦和芒果最不可思議的禮物!

      一陣陣的鳥啼聲在屋外此伏彼起,向窗外張望,原來天空已堆滿了紅霞,是鳥兒歸家的時候了。當夕陽快要墜下山的時候,就是我的丈夫「樂觀伯」和可愛的孩子-「芒果」回家的時候。我住在一個寧靜的小漁村裡,是個專業的家庭主婦,每天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爲家人打理三餐。看著丈夫和芒果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實在讓我感到很心滿意足。

      知足常樂,我們一家三口一直都享受著平淡而幸福的日子。但我還是覺得家裡清靜了些,如果家裡多一個孩子,芒果多一個玩伴,生活就更美好了。或許是心誠則靈,又或許是巧合,樂觀竟然抱著一隻小白狗回來。令人更吃驚的是,狗兒身上竟長了猶如天使之翼的雪白翅膀!樂觀瞧著我目瞪口呆的樣子,樂得呵呵笑了起來,芒果在我的腳邊活蹦亂跳的,像是在催促我快去料理晚餐,為這新來的孩子慶祝一番。當晚,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我們家添了一個孩子。牠是落到人間的小天使-「小飛」。

      一如所願的,我們家熱鬧了許多,歡樂、笑聲無時無刻的環繞著我們一家。芒果的乖巧、小飛的調皮,讓我夫婦倆的生活變得更有樂趣。尤其是幫小飛洗澡時,常讓我好氣又好笑。起初時,樂觀費了好大的勁才把牠洗好澡,但自從牠學會飛之後,要牠洗澡就更難了,一旦把牠放到浴盆裡就掙扎不休,飛得老高的不肯好好洗澡,最後用食物引誘牠才把牠捉住。

      「小飛!小飛!別鬧了,快把馬鈴薯還來!」小飛這頑皮的孩子總愛跟我鬧著玩,這次是趁我削馬鈴薯皮時把馬鈴薯叼走當球玩。看著小飛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時,我發現牠總是在高處多在地上少,或許上天早就知道了牠喜歡自由飛翔,才給了牠一雙翅膀。原本屬於上天的牠,現在來到了我們的懷抱,讓我們感到幸福,感謝上天!

      我是小飛,爸爸抱我回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我現在很幸福快樂,有遮風避雨的家,有溫暖的被窩,還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可能是境隨心轉的關係,以前那刺骨的海風已經變得不再寒冷,海風吹過我的身體,是一陣清涼柔軟,我喜歡上了這種感覺,所以我特別愛在空中飛翔,涼風不斷在身上滑過,是自由自在的感覺。

      除了爸爸媽媽,我另外一個家人是一隻小黃狗,牠叫芒果,平時牠都陪爸爸出去耕作,而我留在家裡陪媽媽。閒暇的時候,爸爸帶著我們倆去釣魚,而我們總愛在路上比拼腳力,賽跑不是我的強項,每一次落後,我總是用飛的超前,氣得牠直跳腳。牠常問我爲什麽總是在空中而不肯用腳走路,我回答說:「因為我不平凡!」

      「我要出門咯!小飛好好陪媽媽,不要再調皮了。」這是爸爸每天上班之前都會跟我說的臺詞,拋下了這句話,就帶著芒果朝著太陽升起的地方去了。這一幕,讓我想起和爸爸第一次相遇,我看著爸爸離去的身影,像是墜落的夕陽。今天,這最大最溫暖的夕陽卻在我面前,讓我無時無刻都感到溫暖安心。我喜歡飛翔的原因,除了享受自由自在的風,還有親近那廣闊的藍天,如今我想把這顆溫暖的夕陽載上天空,和我一樣享受那清風藍天。

      「芒果,今天換你陪媽媽!我帶爸爸遊玩去了!」趁著爸爸還沒騎上老鐵馬,我趕緊鑽到他的胯下,雙腳一蹬就奔到了空中。後面響起了媽媽的笑聲:「小飛,要記得回來吃飯啊!」而芒果則擔心得大叫:「記得不要闖禍啊!」

      我繼續拍動翅膀,地上的房子和田園愈來愈小,仿佛像是火柴盒的世界一樣。爸爸把我抓的緊緊的,像是怕極了會掉下去一樣,「呼呼」的風聲從耳際經過,非常的舒服。我們穿過了雲層,爸爸漸漸的把手鬆開,我知道他已經適應了。爸爸看著那棉花糖般的雲朵,開心的大笑了起來,他的笑聲就像是破曉的天際,那麼的清新爽朗,慣於空中飛翔的我也被他感染了,讓我突然覺得這一片晴空變得更加的美麗。

      「小飛,我們下去休息一下吧!」爸爸雖然不會很重,但載著人飛這麼高對我也來說也是一個負擔,爸爸感覺到我飛得越來越慢,便叫我落地休息一下。我們飛到了雲層下,看到海面上有一座長形的小島,黑黑亮亮的,看起來地質很柔軟舒服,爸爸指了指那小島說道:「我們下去歇一歇吧!」。快要著陸的時候,突然那小島動了一下,島的一端露出了兩顆眼睛,原來是一隻黑鯨。牠頗有深意的對我們笑了一下,把背部朝向了我們,突然一股又熱又鹹的水柱噴了過來!

      還記得一年前,爸爸把一隻小白狗抱回家了,牠長得很怪,明明是一隻狗,卻長了一雙翅膀,爸爸媽媽都說牠是天使的化身,但牠很愛調皮搗蛋。牠很怕水,總是不肯好好的洗澡,爸爸每次幫他洗澡都搞得好像自己穿著衣服洗澡一樣,弄得全身濕,看起來比耕田還要累 。牠很愛天空,除了睡覺之外,幾乎一直都在到處亂飛。看牠飛得如此開心,有時候我不禁想像在天空飛翔的感覺,那一定是很迷人的經歷。

      我是一隻平凡的狗,唯一比較不像狗的地方,就是我的口味和其他狗不一樣。還記得爸爸抱我回家的那個個晚上,媽媽煮了排骨給我吃,我卻放著排骨不吃,去啃那半生不熟的芒果,我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

      我很愛奔馳的感覺,在廣闊的路上盡情奔跑,看兩旁的樹木不住的往後退,地平線上不斷的出現房子、花草樹木,就讓我生起莫名的感動。小飛那傢伙就是不肯老實跟我賽跑,我問牠爲什麽不愛用腿走路,牠卻給了我讓人生氣的答案。今天,牠把爸爸載到了天上,我真的很擔心牠會闖出什麽禍來,果然不出我所料,牠真的闖禍了!

      我和媽媽看著他們飛走後,媽媽一派天真的哼著歌回到房子做她的家事,竟一點都不擔心。我靜靜的在屋外趴著,望著他們飛走的方向,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看到了他們回來了。小飛氣急敗壞的飛了回來,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再看爸爸驚慌失措的表情,更讓我深感不妙。

    「天真!天真!這次糟了,闖禍了!」還沒著陸,爸爸就跳到了地上,我從來沒看過爸爸這麼驚慌的樣子。看到這樣的情形,我也在想,這次糟了!

      「怎麼了?發生了什麽事?」聽見了爸爸慌張的聲音,媽媽也錯愕了起來。爸爸還來不及交代,遠處傳來了一陣腳步聲,爸爸看著那腳步聲的方向,不禁雙腿發抖起來。

      「你家的狗幹的好事!」被漁網罩著的漁夫指著小飛,生氣的吼了起來。原來小飛這怕水的傢伙被黑鯨噴了一身濕後,驚慌得失了方寸,失控得把正在捕魚的漁夫撞入海裏,還讓他把捕好的魚給不小心放走了。小飛撞倒了漁夫後,還飛到了市集,把正在油漆的油漆工人給嚇得站不穩木梯而掉了下來,一屁股的坐倒在地,整桶白漆把他淋得滿身白色,桶子落了下來正好套在他的頭上。

      「母牛母牛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剛擠好牛奶的酪農開心得唱起了歌來,看著女兒最愛喝的牛奶,他加快了腳步,想快點回家看女兒喝到牛奶的開心表情。突然,前方突然出現了一隻會飛天的狗,把他的牛奶撞得撒了滿地,看著地上的牛奶,憤怒的大罵了起來:「這是誰家的狗啊!」

      騎著腳踏車的郵差,今天是他第一天上班,滿懷信心的他被突如其來的「飛狗」撞倒,信件一片一片的散落在地上,有的被車子輾過,有的掉落在積水的路坑,有的不知散落到了什麽地方,他悲痛的掉下了眼淚:「我怎麼跟上司交代啊!」

      受害者一個接一個,正在晾衣服的大嬸看見莫名其妙的飛狗、在睡午覺的花貓也被嚇得差點跌下屋子,蔬果攤的蔬果更被小飛撞得掉落滿地。

                爸爸媽媽被村民罵得抬不起投來,小飛這傢伙更嚇得全身發抖,躲在爸爸的背後生怕被報復。漁夫把手伸了出來,手上拿著一條繩子:「綁好你的狗,別再讓他亂飛了!」

      晚上,小飛趴在門前默不作聲,一點都不像平時的牠。突然,「我不平凡」這四個字一直在我腦中出現,一直自認不平凡的牠,已經和一般的狗沒分別了,不能再翱翔天空,也不能飛到高處歇息。牠不能再飛了!

    「翅膀被綁住了,至少你還有四條腿。」我走了過去,躺在牠的身邊,這一晚,我們第一次睡得這麼靠近。次日,牠爬了起來,叫醒了我笑了笑的對我說:「願意跟我賽跑嗎?」看著牠奔跑的表情,我想起了牠在天空飛行的時候,其實都這麼自在!我發了一會兒呆,追了過去:「臭傢伙,你以為跑得贏我嗎?」

      「紅紅的太陽下山啦!呀嘿~呀嘿!」今天的夕陽和當初遇見小飛那天一樣,又大又紅。自從小飛被綁了翅膀後,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頑皮了,牠和芒果也開始變得友好了起來。我騎著老鐵馬,看著那兩個在賽跑的孩子,不自覺的在想:其實沒有了翅膀,也可以很快樂,平凡的日子也可以很幸福啊!

    看著夕陽下山的遠方,有輛卡車在遠處從這個方向駛過來,那是運著豬隻的卡車。卡車離孩子們越來越近,卻沒有減速的跡象,我開始有點覺得不妙。

      「芒果、小飛,不要跑了,前面有卡車!」我連續喊了好幾聲,牠們似乎沒聽到我的叫喊聲,芒果這孩子甚至越跑越快。我趕緊疾踩老鐵馬,但已經來不及阻止了,該死的卡車完全沒注意到芒果,毫不猶疑的直開了過去。

      「汪汪」眼看卡車快要撞上芒果,小飛突然身影一縱,飛衝到了芒果身後,把牠撞開。卡車司機這時才注意到牠們,緊急刹車,車上的豬隻禁不住突如其來的衝擊力,被彈出了卡車。

      「小飛!芒果!你們沒事吧!」被嚇傻的我像瘋子般的衝到了卡車處。芒果一臉驚呆的樣子看著我,我跑到了路旁的林子,遍尋了所有地方,都找不到小飛的蹤影,回到了事發現場,只看到捆綁著小飛翅膀的繩子。

      「小飛,你在哪裡?」突然,天空飄落了一根雪白的羽毛。

      曾經有個傳說,當天使飛過人間,都會留下一根羽毛,为人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小飛,原本屬於上天的你,曾經來到了我們的懷抱,如今,回到了天神身邊的你,過得好嗎?

      過了幾個月,又有幾隻天使飛到了人間,我在榕樹下發現了它們。

      「芒果、小天使們,是時候吃晚飯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bo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